下載 (4).jpg

秋天已悄悄來臨,建安國小六年甲班畢旅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年,建安國小的萬聖節活動,六年級的學生都會辦鬼屋,當然今年也不例外,所以今年我們班決定要辦一場讓人心驚膽跳的「鬼屋」,這次的活動和以往不同,進入鬼屋是有任務的。因為我們要結合品格讀書會,所以六甲在Teacher Betty的協助下,安排了一齣戲劇,讓大家知道進了鬼屋之後要找出可以救出傑克的工具,因為傑克被Vampire抓走了!大家趕快去救出傑克吧!

    萬聖節終於到了!謝謝Teacher Betty穎佳老師的劇本與戲劇指導,謝謝郁婷老師精心的鬼屋佈置,謝謝彥蓉媽媽、喻婞媽媽和千瑩老師把大家畫恐怖的妝,也謝謝柏睿哥哥當Vampire(吸血鬼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粽子,是台灣傳統美食。野薑花,是鹿母潭溪旁常見的花卉。當它們相遇會產生哪些火花呢?

    今天我們邀請在建安國小待了很久的曾主任,來教我們製作野薑花粽。因為我們學校有一個企劃是食農教育,內容是利用當地的食材做成可以吃的食物,所以我們才會有製作野薑花粽的課程,但是不一樣的是野薑花的葉子有點小,比平常看到的粽子難度更高了一些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下午(11/7)的時候,在自然教室裡,傳來熟悉的聲音……已經在建安國小教書多年而在日前退休的曾碧娥主任,受邀來學校教六年甲班包野薑花粽。你們一定很好奇,六年甲班怎麼在不是端午節的時候包粽子?現在就讓我一一告訴你們吧

    原來是因為學校有一個企劃是食農教育,所以在小綠老師與主任的安排下,我們是用當地的野薑花葉子來包粽子,我想有些人一定對野薑花很陌生,我就來介紹野薑花讓你們進一步的了解。野薑花,又名「穗花山奈」。原產地:印度、馬來西亞,分佈:低海拔溪邊、池塘或溼地附近,花期:5-11月之間,以上是野薑花的簡單介紹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五年甲班和六年甲班出遊的好日子,我們抱著興奮的心情搭上遊覽車,往科教館和我們期待已久的兒童新樂園出發。進入科教館前,老師統一將入場券交給我們。走入剪票口,我們到了博士的房間看小短片,看完之後就準備去闖學習單上的小關卡。走入展場後,就看到了比我還要高的巨大恐龍,旁邊還有一些特別的互動體驗,例如:恐龍要吃幾個我才會飽……,答案是3個。而且在展場最裡面的角落,還躺著恐龍的小寶寶的模型,抱起來有重量,像嬰兒也像娃娃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    接近中午時,我們就走到了兒童新樂園。還沒進去,大家就看起來興奮不已的樣子,迫不及待想進去玩海盜船和自由落體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九月二十八日,今天建安國小的五、六年級要去校外教學,這次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科教館和去期待已久的兒童新樂園。上午我們先去科教館裡面看恐龍展,在裡面我們看到了很多關於恐龍的事情,例如:在那裡我看到恐龍的腳和我的腳居然差一百公分左右、還有恐龍要吃五個我才會飽……,還有許多模型,有小小的恐龍寶寶、還有會發出吼叫聲的恐龍頭、巨大如有三層樓高的大模型,讓我好像走入侏儸紀世界探險一樣。

    接著下午我們用走的走到兒童新樂園,一到門口大家就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想馬上衝進去。穎佳老師的解散口令一下,各個都像獵豹一樣,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了。我們班一到遊樂園裡就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,每個人都變得超瘋狂的,用盡全力,把握每一分每一秒,玩遍所有項目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129日星期六,我們到了臺北大學正門口來賣東西,因為我們一月的時候要畢旅,所以正在存錢,所以我們要進行第一次的募款行動,從下午三點 ~ 下午七點賣東西。義賣的商品很多,有自製柚香清潔劑、精美的手工肥皂、惜福的義賣商品、精美的手工蛋糕與餅乾。

    一開始,我們先布置攤位,布置好後,我們把義賣的東西整齊的放入桌子上,等待客人上門。過程中,我們還有拿兩個小盒子,裝一些商品走到北大裡面賣,我們跟許多客人介紹我們的旅行與商品,當我們盒子裡的商品一項一項被買走時,我覺得越來越開心。當賣得差不多時,我們就回去再補貨,感覺時間很快就過了,天色越來越黑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129日,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去臺北大學,今天是我們六年甲班挑戰義賣活動的大日子。大家集合後,首先布置環境,把要義賣的東西整齊排列到桌上。雖然有一些人會好奇看看我們的商品,但購買的人卻很少,所以一開始沒有很多客人。

    但在場的老師們和家長們不但沒有罵我們,反而是鼓勵我們、安慰我們,還教我們宣傳的方法,於是我們開始分工合作,有些人到人行道上向路過的人宣傳,有些人則是進去臺北大學裡面叫賣。因此,我和陳令珊許嘉綺游喻婞周詩紜一組,我們一起去馬路旁叫賣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12/8,因為明天是我們班的到校外義賣活動。今天特別邀請了四位媽媽,帶領六年甲班製作香香的蛋糕、餅乾,可以賣給市集裡的客人。我們十個人分成了兩組,而我被分配到餅乾組。

    製作前,我們準備了砂糖、麵粉、奶油,還有增加奶香味的牛奶。首先,我們先秤出需要的麵粉份量;接著我們將四分之一分的奶油,放入鍋子裡,利用熱水加以融化;第三步驟,就要慢慢將砂糖、奶油、麵粉混合,那個動作看起來很像打蛋的動作;最後,我們將麵糰壓成方形,再用模型壓出可愛的圖案,放進烤箱。烤了一段時間後,香噴噴的味道圍繞了整個教室,香香的成品就出爐了。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攝影,是一門深奧的藝術。

建安國小高年級學生們,很榮幸的請到了公益平台,

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