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(11/7)的時候,在自然教室裡,傳來熟悉的聲音……已經在建安國小教書多年而在日前退休的曾碧娥主任,受邀來學校教六年甲班包野薑花粽。你們一定很好奇,六年甲班怎麼在不是端午節的時候包粽子?現在就讓我一一告訴你們吧

    原來是因為學校有一個企劃是食農教育,所以在小綠老師與主任的安排下,我們是用當地的野薑花葉子來包粽子,我想有些人一定對野薑花很陌生,我就來介紹野薑花讓你們進一步的了解。野薑花,又名「穗花山奈」。原產地:印度、馬來西亞,分佈:低海拔溪邊、池塘或溼地附近,花期:5-11月之間,以上是野薑花的簡單介紹。

    不過,因為野薑花的葉子比平時使用的粽葉更小,所以很容易失敗,主任就一個動作、一個動作慢慢的教我們包粽子,有人教一次就會了,有人失敗很多次才會,雖然不太容易,但大家還是小心翼翼想完成自己的粽子。這顆香噴噴的粽子,果然吃起來不一樣,不但有野薑花的香氣,還有當時想認真包好的用心。自己包的就是特別好吃,歡迎你也自己試試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建安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